不健全

天生歪屁股

小记11.08

在攀岩课上认识了一个电信学院的小姑娘,个子小小的,自信而开朗。

第一次讲话的时候是在第一节攀岩课,那时候天气还很热,大家穿着短袖,突然被通知去操场跑步的姑娘们迷茫又无奈,没有认识的人一起上课,我只好混在队伍里做独自抱怨的一人。

那个时候她排在我后面,突然叫了一声:“同学。”“你出门擦防晒了吗?”我笑说没有,于是自然而然的接受了她的分享,我们两个好像都比较自来熟,所以就此为开始一来二去加了微信,平时一起上课,一起在准备攀岩前吓的小手冰凉,等到真的挂在同一根绳子上又非常信任彼此。真是可爱的女孩子啊。

但是她又有许多与我不同之处,不知道是不是学科差异,她总是有很多时间往外跑,有时去七宝沈大成买个双酿团,有时又乘着地铁去静安寺拍拍照片,书报亭,烟酒店,横马路,电线杆,她什么都拍,又什么都呈现的很好看。作为一个本地人,我自叹弗如她对走街串巷的热情,还有永远都渴望发现的好奇心。

她自然也碰过壁,抱怨肉松青团不如她们家那里的好吃,地铁乘反好几站才刚刚发现,但是隔日她又会现身于小巷里一家无名的汤包馆,然后如获至宝地拉住服务生大赞汤包正宗。

她今日发了朋友圈,感叹在这过程中认识到的有趣的人,人们从她的真诚热情认识她,从她手中拿着的书认识她,她会在吃汤包时与不认识的英语外教聊建筑,和碰巧拼桌经济大神谈芝麻园收益,我从她身上看见了我的局限,所以更向往她自由而热忱地活着,看见更广袤的世界。

我由衷希望她能永远保持这样的真挚,并且自己也能迈出步伐离开安全区,给生活一些不期而遇地机会,不为功利地多读一些书,给自己与世界交流的机会,即便只是浅谈,也能有机会与不相识地人分享一些自己浅薄的看法,仿佛我真真正正活在这个有趣的世界。


评论

热度(3)